咖啡豆

美国星巴克Starbucks 饮料涨价1%

星巴克(Starbucks)下周计划调涨部分美国饮料的售价,平均涨幅為1¼Œ这将是星巴克约两年来首度调涨价格。星巴克发言人欧尔森说,租金、劳工和非咖啡商品成本上扬、竞争加剧是涨价的主因。

涨价将於25日生效,仅不到叁分之一饮料受到影响,大部分门市中杯和大杯咖啡、星冰乐和冰摇饮料,则维持原价。部分地区将调涨小杯咖啡售价,最多涨10美分,其他品项的涨幅较大。

在星巴克涨价之际,其获利和营业利润却因咖啡豆价格大跌而攀升。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分析师日前公布报告指出,星巴克未来数年可望受惠於咖啡豆挫跌,根据目前的期货价格,星巴克的咖啡成本可能仅是去年14亿美元的一半。不过,咖啡成本仅占星巴克门市成本不到10š„营业成本。

星巴克迄3月底的一季获利3.904亿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3.099亿美元;营收增加11‡%至35.6亿美元。

【2013/06/23 经济日报】@ https://udn.com/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