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夏威夷美食「粉色牛肉」 咖啡豆香嘴裡散

点评:咖啡香混进沙朗牛肉裡,的确让人惊艷!

▲「碳烤咖啡牛肉佐胡椒粒酱汁」这道美食特别之处在於,运用夏威夷咖啡豆,让牛肉吃起来咖啡香在嘴裡散开。

记者陈姿吟/台北报导、摄影

到了炎热的夏季时节,美食也充满「海岛风情」!艷阳高照、碧海蓝天与沙滩是夏威夷给旅客的印象,还有当地的特色料理也是必嚐的;而夏威夷风味美食延烧到台湾,把浓浓的热情滋味吃在嘴裡。

夏威夷料理结合包含中国、日本、葡萄牙、菲律宾、韩国等多国美食特色,呈现「夏威夷地方美味(HRC-Hawaii Regional Cuisine)」。而在当地盛產的「咖啡」非常具有规模,圆山饭店与夏威夷观光局推出「夏威夷美食季」,邀请夏威夷3660on the Rise餐厅主厨Russell Siu担任本次客座主厨,料理出多项夏威夷特色餐;其中用摩瓦蒂(Mulvadi)夏威夷Kona咖啡豆烹煮而成的「碳烤咖啡牛肉佐胡椒粒酱汁」,吃起来口感特别,嘴裡瀰漫咖啡香。

圆山大饭店松鹤厅主厨赖儿泊说明:「碳烤咖啡牛肉佐胡椒粒酱汁选用美国沙朗牛肉,先用咖啡豆烹调后再在外头抹上黑胡椒粒下去碳烤,充满夏威夷在地风味。」由厨师现切的牛肉,粉红色的肉质,原味的牛肉吃起来竟有咖啡香气在嘴裡散开,外面的黑胡椒粒增加了口感,也可选择饭店特别提供的「凌波怡纯天然海盐」,是来自夏威夷莫洛凯岛(Molokai)搭配食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