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完美浓郁街角见失传法式咖啡 深焙咖啡豆

咖啡如同一门艺术,除了细腻冲煮深焙咖啡外,牛奶绝非任意注入,必须一手执著咖啡壶,另一手持牛奶壶,双手同时注入厚实的咖啡杯中,将咖啡与牛奶以适当的比例组合出法式昂列咖啡(café au lait)。

当深焙咖啡豆与鲜甜牛奶相会,黑白身影不断交杂,如同舞者紧紧相依,融合相拥,激盪出无数绚烂火花。不过,令人惊艳的是,咖啡与牛奶的完美组合,不仅缓和苦涩浓郁的咖啡味,也冲淡牛奶的单调感,丰富多层次的口感变化及滑顺滋味,不断挑逗舌尖味蕾,不断传来阵阵惊喜,让人爱不释手,一口接一口。

对於每天忙於工作,成天為生活努力打拼的台湾民眾来说,紧绷情绪也该适时放鬆,随时随地轻啜一口法式正统昂列咖啡(café au lait),让思绪短暂沉淀,偷得片刻悠閒,体验法国人的浪漫生活,工作不再枯燥,生活也能很享受。如果没机会寻找到正统的法式昂列咖啡(café au lait),只要到街头转角的便利商店,挑选一杯冷藏昂列咖啡(café au lait),就能立即品味法国人闻名世界的浪漫悠閒。

【联合线上企划╱涂文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