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云南普洱咖啡豆出口创历史新高 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从普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今年3月20日,经普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出口的云南咖啡豆共83批次7797吨,同比分别增加40.7%和42.2%。

  这些云南咖啡豆分别销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比利时、荷兰、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云南咖啡豆出口国家之多和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据悉,普洱市目前种植咖啡60万亩,种植面积和產量分别佔全国的61.44%和58.6%。但目前因普洱所產阿拉比卡咖啡豆產品无完整的行业标準、部颁标準和国家标準,出口咖啡豆仅凭双方签订的合同和进口国客户提出的要求进行检验检疫,因此存在著很大的随意性。此外咖啡生產企业的硬件设施和各方面的生產条件尚待进一步完善,安全卫生控制措施也不够严密规范,导致云南咖啡豆质量参差不齐,影响著普洱咖啡的声誉,制约著咖啡豆的出口。

  為进一步提高普洱咖啡產品质量,助推咖啡豆出口,该局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在汇集大量原始资料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和全市各咖啡出口企业,共同商量制定出臺了《普洱小粒一级咖啡豆外贸样最低要求》,并于2012-2013年收获季节严格按此要求检验检疫,此外,近几年,在开展出口企业备案工作的同时,派出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零距离帮扶企业从源头开始,从咖啡的种植管理到咖啡果的採摘,直致加工各个环节加强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认真查找风险点,严格云南咖啡豆工艺流程和操作规范,从而保证云南咖啡豆產品质量的稳定和提高產品质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