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气候变化或导致2080年野生咖啡豆灭绝

如果你还在淡定的喝着咖啡浏览这条新闻,你很可能马上就淡定不起来了。 英国皇家植物园研究者称,如果全球气候的变化延续下去,主要的咖啡豆产地的植物将受到影响,无法提供高质量的咖啡豆产品,2080年咖啡可能将走向灭绝。

研究人员通过实地考察和植物标本,建立野生Arabica咖啡豆生物气候模型,模拟关键地区的气候变化,推测出了一系列的潜在可能发生的自然现象。 他们预测,埃塞俄比亚南部的Arabica咖啡生长区在68年后99.7%的区域都将不再适合咖啡豆植物生长,而其他某些地区到2020年可能就已不适合了。

Arabica咖啡豆是两种能用于制造咖啡的品种之一(另一种为Robusta咖啡豆,较少见),占据了70%的咖啡豆市场份额,美国和大部分欧洲连锁店和超市出售的新鲜咖啡几乎全是用Arabica咖啡豆制造的。 即便咖啡豆没有在2080年灭绝,种植地区的气候变化也会影响它的产品,它的口味也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发生改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