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雨加台风…台湾东山咖啡豆就怕全泡汤

台湾东山咖啡树正值结果期,却连连碰上豪大雨,东山咖啡产业发展协进会理事长陈木连表示,推广咖啡蠹虫防治才见成效,有机咖啡豆也通过检验,泰利台风竟来袭,农民无不担心咖啡树折损、咖啡豆落果,即使留在树上,豆子品质也不好,一整年的辛苦可能泡汤,欲哭无泪。

陈木连说,咖啡产业发展协进会近年来推广咖啡蠹虫防治,瓶子装入甲醇混乙醇,以气味诱捕蠹虫与果蝇,市售诱捕器约一百多元,自行以宝特瓶改装的效果也不错,咖啡农普遍使用后,蠹虫防治成效良好,产量可能提升,但今年雨水却特别多。

他说,东山咖啡豆一向采取有机种植,协进会送咖啡豆给嘉义大学生命科学院食品检验组分析残留,全数通过;为了让消费者买到道地东山咖啡,协进会更特地设计了认证标章,在包装上印有协进会与业者的logo,让消费者认明,发现问题也可直接找协进会或业者。

双重标章才是正品
有会员指出,曾在市面上发现印有协进会logo的咖啡商品,却没有生产业者的logo,一看就知道是混充东山咖啡,呼吁消费者要认明双重logo标章,才是正港的东山咖啡。

原文网址 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0/today-south21.htm?Slots=TPhoto

评论